针对分类视图查询数据

在 Domino 应用开发中,有很多方法可以对数据进行查询。@dblookup 和 NotesView.getAllDocumentsByKey 利用了预先建好的视图索引,所以在各种查询数据的方法中,它们的性能是最出色的,也是我们最常用的。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个于此相关的问题,请大家也注意:如果查询的视图具有多层分类,那么 @dblookup 和 getAllDocumentsByKey 只能返回第一个子分类下的结果。以如下数据为例:

分类1
  分类1.1
    文档1.1.1
  分类2.2
    文档1.1.2
分类2

如果以“分类1”作为查询条件,则只有“文档1.1.1”会返回,同样符合条件的“文档1.1.2”则丢失。

请参考:Troubleshooting @DbLookup, @DbColumn, GetAllDocumentsByKey

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