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跟踪系统 Mantis 配置要点

本文主要记录我在 Mantis 配置过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其安装比较简单这里就不详细描述,只是要注意 Mysql 安装时字符集选择 UTF-8。

(注:我的软件环境: Windows 2003,PHP 5.2.13,Mysql 5.1.46,Apache 2.2.15,Mantis 1.2.1)

  • 更改默认时区:在 config_inc.php 中加入
putenv("TZ=Asia/Shanghai");
  • 更改默认语言:在 config_inc.php 中加入
$g_default_language='chinese_simplified';
  • 更改窗口/页面标题:在 config_inc.php 中加入
$g_window_title = 'Bug跟踪系统';
$g_page_title = 'Bug跟踪系统';

之后发现标题变为空白,将 config_inc.php 改为 UTF-8无BOM格式 后问题解决。

  • 图表中文乱码问题

由于 Mantis 自带的图表引擎效果不好,所以建议使用 JpGraph 引擎。首先下载 JpGraph,将压缩包中 src 目录下所有文件解压到 {mantisroot}/library/jpgraph

以管理员帐号登录系统,通过 管理>插件管理 安装 Mantis图表 插件,然后对其进行配置:将第一项图表引擎改为 JpGraph,其余保持默认设置并保存(尤其是字体要保留 Arial,下面会用到)。至此图表已经可用,但中文乱码。

由于我的 Mysql 字符编码为 UTF-8,所以无需像网上大多数文章所述进行转码,直接找一个含有中文字符的字体即可。编辑 {mantisroot}libraryjpgraphjpgraph_ttf.inc.php 文件,通过查找 “FF_ARIAL =>”找到 Arial 字体配置部分,将原来的 arial.ttf 及各种粗斜变体替换为任意中文字体,样例如下:

FF_ARIAL =>   array(FS_NORMAL =>'msyh.ttf',
 FS_BOLD  =>'msyhbd.ttf',
 FS_ITALIC =>'msyh.ttf',
 FS_BOLDITALIC =>'msyhbd.ttf' ) ,

编辑好保存文件,乱码搞定。

2 评论

  1. 大哥,按你的配置,Per category图表显示报错怎么处理?另外我重置用户密码后,用户无法收到邮件,邮件功能是要另外配置的吗?

  2. 我没有配置邮件通知,可以在 config_inc.php 添加
    $g_enable_email_notification=OFF;
    一行禁用邮件通知,这样就可以将密码重置为空。
    图表具体报什么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