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域对视图性能的影响

带有读者域视图的性能和用户能看到的文档数有密切关系。当用户能看到所有文档时,它和一般视图的性能无异;当用户只能看到几条文档时,视图的性能最为糟糕。可以参考下图:

这种差异会导致最终用户很早就会发现某个视图的速度很慢,但是反映到管理员后,管理员发现速度很理想,直到他用最终用户的ID登录后才发现问题。

产生这种令人不解的效果的原因如下:由于Domino事先不知道应该把哪些文档展现给用户,所以会在用户请求视图时逐条检查,以决定用户是否有权限查看。同样显示20条文档的情况下,管理员只需要检查20条文档就够了,但是对于只能看到几条文档的用户,可能会检查完所有文档,也没有20条文档可以显示。这就是看到文档越少,性能越差的原因。

对于这种情况,一般采用以下两种办法解决:

一、将视图按照读者域分类,然后显示单个分类。这几乎是最佳方案。这样用户对于自己分类下的文档,总是有权查看的,也就没有了性能问题。但是这种方法对于读者域是群组的情况无法处理(除非把群组展开成用户)。

二、将视图作分类(但是不要选中不显示空分类)。这样每个分类下的文档就会减少很多,可以减轻性能问题。但是有的用户可能看到很多空的分类,这也许会让人很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