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打开不是位于Data数据目录下的数据库

有时我们常常在客户端上打开不是位于数据目录下(LOTUSNOTESDATA)的数据库,往往所使用的通常的方法是:菜单“文件- 数据库 -打开”,再使用浏览的方法找到所需的数据库文件,那么,有时我们打开的数据库比较多,并且常使用的数据库都在同一个目录下,使用如上的方法就显得比较繁琐,现在提供一个更快捷、更好的方法。

  • 先在数据目录(LOTUSNOTESDATA)下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并以.dir为后缀名,例如叫做 MyFav.dir。
  • 编辑此文件,文件内容为所需指向的目录的路径,内容只有一行,然后保存该文件。例如:C:mycollectionnsf.
  • 再选择菜单“文件- 数据库-打开”。
  • 在数据库列表中就会发现一个叫做MyFav的文件夹。
  • 双击打开此文件夹后就是位于C:mycollectionnsf下的数据库列表。

    引用自Oaunion,经测试可用,是个不错的方法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