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s/Domino 9 中文版已发布

Notes/Domino 9 中文版已经于四月底发布,以下是我比较看重的新功能:

服务器端 Javascript 调试器

重大改进,可以像调试 Java 那样下断点、监控变量等。

Dojo 调试开关

打开后可以发送未压缩的 Dojo 代码到浏览器端,便于调试。这个太方便了!

Security Assertion Markup Language (SAML)

一种新的 SSO 方式,甚至可以跨域(原有的LtpaCookie方式无法跨域)。

64位版的 xLinux 服务器

终于支持64位了,以前 xLinux 只有32位,基本无法用作生产服务器。

Social 特性

Domino 9 名字后面多了一个 Social Edition,足见其重要性。主要是对 OpenSocial 标准的支持,包括嵌入式体验等。理念蛮好,但是大面积的实际应用估计还要一段时间。

XPages 编辑器增强

自动完成、为CC增加链接导航、悬停帮助等。

关闭应用程序选项

小改进,但是很实用。随时关闭不用的 NSF 应用程序是个好习惯。

Jar 设计元素

与上一版加入的 Java 设计元素类似,只能在 XPages 中使用。

日历 API

通过 NotesCalendar 对象操作日历对象。

整合的 XPages Extension Libary

整合了各种 extlib 控件、REST 服务等,不用再安装 Upgrade Pack 了。

参考链接:What’s new in IBM Domino 9.0 Social Edition?
What’s new in IBM Domino Designer 9.0 Social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