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Mastering XPages

最近由于工作比较忙,加上团队内组织学习 XPages 占用了不少业余时间,所以有很久没有更新 Blog 了。这次给大家推荐一本新书:

Mastering XPages: A Step-by-Step Guide to XPages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and the XSP Language

显而易见,这是一本介绍 XPages 开发的书。XPages 从8.5版推出到现在已经有近3年的时间了,但其实可用的学习资源还比较少。就我个人而言,基本上就是 IBM 的培训 + 官方的文档 + LDD Wiki,实际上缺少了 XPages 原理/架构、应用发开最佳实践的书。

Mastering XPages 正好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之前有过一本中文的关于 XPages 的书基本可以忽略)。本书在架构方面包含了 XPages 的设计思想、JSF 的介绍(XPages 是基于 JSF 框架的);应用开发方面包含了所有控件的介绍、Domino 文档/视图数据源的应用;还涵盖了扩展性、国际化、安全性、性能等方面。借用前些天 XPages Level 2 培训的讲师的一句话:“Mastering XPages 是现阶段关于 XPages 最全面、最权威的文档和资源”。

本书我也正在阅读中,目前进度只是到了第六章,但仅此六章我已经觉得受益匪浅,所以在此将此书推荐给所有想学习 XPages 的朋友们。大家可以下载和书籍配套的样例代码,边做实验边学习收获更大。

顺便打个广告,其他推荐的图书请看我的豆瓣读书页面,我打分4-5星的书都值得一读。

(最后要说的是此书刚刚出版,目前只有英文版,对英文不好的朋友来说可能是个障碍,不过此书真的非常棒,请尝试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