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浏览器方式保存文档时,更改 form 域的值

有些时候,我们会通过不同的表单显示同一个文档,以实现针对不同用户或场景的展现。但是一旦进行保存操作,文档的 form 域就会发生改变。以如下场景为例:

  1. 用户 A 通过 Form1 新建一个文档并保存,此时 form 的值为”Form1″
  2. 用户 B 通过 Form2 打开此文档并保存,此时 form 域的值则变为”Form2″

这样的话,本来应该属于同一类的文档,却有着不同的 form 域值。考虑到建立视图时的选择公式、搜索时的搜索条件的可维护性,我们希望将这些文档的 form 域值统一为”Form1″。

首先想到的方法是在 Form2 上建立 form 计算域,将其计算公式写为”Form1″,但是经测试此方法无效。可行的方法为将 Form2 的 WebQuerySave 公式写为 @SetField(“Form”;”Form1″)。

请参考:Fix for modified Form field value is ignored when document is submitted from the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