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Eclipse 平台的 Domino Designer 8.5

继 Notes 8 后,Domino Designer 8.5 也转向了 Eclipse 平台,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发布。转移到 Eclipse 平台将会有如下的优势:

  • 可以使用 Eclipse 内置的 CSS、HTML、XML 编辑器
  • 带来了移植到 Linux、Mac 等操作系统的可能性
  • 更强大的调试功能

除此之外,8.5 版还引入了一些新特性,都是方便开发 Web 2.0 应用,以及将传统的应用转化为 Web 2.0 应用:

  • 整合 Dojo Toolkit
  • 新的设计元素:xPage,它是针对 Domino 的 JSF 扩展

相比于 Notes 8 的变化,Domino Designer 8.5 的革新与我的工作更加密切相关,我已经有点激动和兴奋了。

关于 Domino Designer 8.5 的 PPT 我还没有拿到,稍后会补上。感兴趣的可以先看看这个关于 Dojo 及 xPage 的介绍。最后放上一张实际图片供大家 YY(点击查看大图)。

Domino Designer in Ecli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