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Domino 生成 HTML 页面的 DOCTYPE

我们知道所有的浏览器都有怪癖模式(Quirks Mode)和标准模式(Standards Mode)。怪癖模式是为了兼容老旧的网页,去模拟早期浏览器(如 IE5.5)的非标准实现;而标准模式会尽可能的按照标准去执行。而激活不同模式的关键正是 HTML 页面的 DOCTYPE。

现在已经是 2010 年了,可是 Domino 生成的默认的 DOCTYPE 还是: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在目前所有流行的浏览器下它都会触发怪癖模式。所以我们需要以下 Notes.ini 参数来改掉它:

DominoCompleteDoctype = 0 或 1 或 2

0 =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EN”
1 = !DOCTYPE HTML PUBLIC “-W3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2 =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EN” “http://www.w3.org/TR/html4/strict.dtd

我们只是想要触发标准模式,那么用 1 就可以了。不过由于是通过 Notes.ini 修改的,肯定会影响到所有的表单,想要更改个别的表单可以使用 $$HTMLFrontMatter 域。

参考链接:Working with the DOCTYPEHTMLOptions and HTMLTagAttribute fields用doctype激活浏览器模式